比賽當天是個涼爽的陰天,對鐵人來說,是再舒服不過了。比賽進行時,陽光幾度露臉,讓參賽選手們心情也跟著亢奮了起來,早上六點不到陸續有參賽選手來到石門水庫的南苑停車場,不一會功夫上千人便把石門水庫給擠得水洩不通了。這次的鐵人兩項賽,也有幾位即將參加月底,世界大學運動會鐵人三項賽的菁英選手參加,作為賽前的調整。希望他們能夠為國爭光取得好成績!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 
菁英選手在出發前輕鬆的閒話家常,減輕了不少開賽前的緊張氣氛。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)  
何信言大哥這次也來參加喔~ 很好奇從沒看過何大哥騎單車的模樣,小編賊賊的想等等一定要拍到!聊了一下才知道,原來今天他是跟周平記大哥搭檔來參加接力賽 XD 何大哥從容地站在起跑線,架勢十足,輕鬆的表情中隱藏着自信與殺氣,好閃壓~ 後面的選手都不寒而慄睜不開雙眼了!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2)  
開賽後沿著南苑停車場旁的林蔭大道出發,路跑的路線是沿著石門水庫後池繞行一圈。今天大家的表情都很棒喔~ 起跑時沒有肅殺的氣氛,許多鐵人臉上都帶著爽朗的笑容。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3)  
一圈四公里的路跑,菁英選手以驚人的速度完成,出發一轉眼已經跑完出現在轉換區了。
第一段路跑項目由海陸「魔鬼士官」王金晴與謝漢霖領先,後面緊追著由謝昇諺帶領的第二小集團,包括李宙諺與小將張團畯緊咬不放!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4)  
台灣跑神周平記大哥,在這次變身登山王,與何信言大哥一起參加接力賽。大家可能不知道周大哥在自行車騎士協會的俱樂部聯賽中,可是連霸好幾年的自行車好手,這次的比賽雖然不是第一個出轉換區的選手,但是仍然靠著優異的爬坡能力,沿路超過好幾位個人賽的菁英好手,率先攻上壩頂的陡坡。雖然在自行車段剩下4公里時前輪破胎,好幾次下坡轉彎差點轉不過去,但仍靠著優秀的技術將自行車控制住,安全的回到終點,再次交棒給何大哥跑步,最後周大哥與何大哥這組,精采奪下這次的接力賽冠軍。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5)  
海陸「魔鬼士官」王金晴,號稱鐵人殺手,路跑的速度可說是無人能及。大家都說比賽時只要是自行車項目沒有追到王大哥,甚至領先得不夠多,這場的冠軍絕對是沒希望了。這次馬上在眼前上演,王大哥靠著優異的路跑速度,在最後的一段的路跑展現優勢,在第二趟4k的中距離路跑,一路加速追過原本在單車段領先約一分多鐘的李宙諺,拿下菁英組冠軍,路跑加速能量真的好驚人!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6)  
爬坡女王李伯芳,隸屬仕林車隊,這次石門二鐵的自行車段以山路居多,伯芳以優異的爬坡實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。更驚人的是隔天禮拜日又參加了太平山登山賽,再度拿下分組名次,伯芳姐的爬坡實力真的好棒。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7)  
我們的三鐵一姊李筱瑜,這回輕鬆奪下比賽的后座,終點衝線後覺得還不過癮,沿著比賽路線又跑了至少2圈(+8k),跑完還噴了兩百下的伏地挺身,真是.....太強大了!好期待看到今年的Ironman Kona筱瑜再次衝上國際鐵人舞台!一起為她加油~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8)  
朱梵心活躍於全國自行車聯賽的公路車選手,前捷安特建大車隊選手,目前效力於瑞迪亞車隊。梵心在臉書上說:這次的路線合他的胃口,能和這麼多三鐵菁英一同比賽,獲得分組的第三名,感到相當高興。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9)  
張嘉家大家可能比較陌生,爸爸是自由車前國手張勝凱,在老爸辛勤的訓練下,在小鐵人的賽場上已經非常活躍囉,與知名的小鐵人鄧百潔在賽場上經常同場較勁。小編曾是張勝凱教練的學生,那時嘉家才剛學會走路,現在已經在三鐵場上參賽,真可說是時光飛逝呀。正所謂名師出高徒,嘉家在名教練爸爸的指導下,未來的成績必定相當耀眼。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0)  
陶大瑜,總是帶著純真靦腆的笑容,除了熱愛跑步,他也是台灣田徑記錄資料最完整的網站 - 台灣長跑競技網的幕後神人之一,也是網站的架設者。才上個月還帶著女友一同參加布拉格馬拉松,在環繞異國風情的景色下跑馬拉松,真的是一種享受啊。這次在接力賽第一段路跑中,領先何信言大哥大約30秒衝回轉換區交棒,展現飆速的能量!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7)  
劉光武與費聿凡,這對三鐵情侶檔難得一起接受合照,笑容好有感染力~ 聿凡目前接受瘋三鐵曉春教練的指導,正全力為7月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備戰,期望她能獲得好成績為國爭光!
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2)  
554565_364937840238457_724065749_n  
取得世界大學運動會參賽資格六位選手中,有四位參加這次的石門二鐵賽,由左上至右下為謝昇諺、郭修森、邱韋強、李宙彥,期待在六月三十號能把冠軍留在台灣!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3)  


206161_364969193568655_89568345_n  
越野跑團體台北捷運兔(Taipei Metro Hash House Harriers)的鉢哥(Tony) ,今天早上騎著淑女車幫老婆買菜,一不小心經過就下場比了場二鐵....... 哈~這段是小編看圖說故事啦。但鉢哥菜籃裡真的有法國麵包、西洋芹、還有一隻橡皮雞,這隻橡皮雞是他和兒子公認最吵的玩具,所以拿來當做喇叭用 XD 提醒有其他選手淑女車要超車囉!在最後5公里,很多人因為體力不支下來牽車,被Tony從旁淡定的超越時,都露出非常傻眼的表情!只是.......後來發生法國麵包掉了的悲劇,這下子不知道回去要如何跟老婆大人交差~~~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5) 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4)  

比賽中也出現一些有趣的小插曲,像是這位選手可能太緊張了,安全帽都戴反了~~ A....這樣應該沒有降低風阻的效果咧 XD 還有戴機車安全帽的,還是貼心的提醒一下,佩戴合適的自行車安全帽,加上正確的配戴方式,才能達到好的保護與散熱導流喔。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6)  
賽後選手們正熱烈的討論今天比賽的賽況。咦?怎麼有人動作怪怪的?強哥.......鐵人形象要顧呀~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7)  
群馨最近出賽很頻繁,脫下衣服身上露出拔罐印子,修森看了好像笑的很害羞耶!

 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8)  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20) 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19)  

說到鐵香蕉的羅威士,在賽場上很難看不到他的身影,最近因為受傷被醫生禁賽的他,只留下了幫隊友拍照的落寞身影,自己雖然不能下場比賽,但是看到身邊的朋友比賽他還是感到相當的興奮,四位美女同事也在他的鼓勵之下,參加了接力賽的項目,第一次比賽就上了頒奬台喔!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21)  
贊助的汽車廠商也請出了雪怪來宣傳,這麼可愛的雪怪,也有許多人要求一起合照,但是鏡頭好像都不是對著大隻的雪怪耶,攝影大哥你的鏡頭對哪裡呀(誤)!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22)  
當選手陸續回來,這時也有浪漫的事情發生囉,原來有參賽選手要求婚啦,在大會的見證下求婚成功相當的感人,這回的車廠贊助商也相當大方,提供這對準新人結婚禮車的服務喔!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23)  
現場展示的三鐵專用自行車,像藝術品般的造型,真的非常漂亮,吸引鐵人朋友投以羨慕的眼光。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25) 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24)  

賽後幾位菁英選手們覺得不過癮,又去加碼跑了一段,也順便當作是緩和。

【主題賽事】-『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錦標賽,速度決定一切,盡情的向前衝刺吧!』 (26)  
選手們在比賽的時候可能無心觀賞美麗風景,小編補上這張石門水庫壩頂遠眺的風景,讓大家回憶一下,也讓大家更期待參加明年的石門水庫國際鐵人兩項賽。

306973_365132243552350_152945711437672_952720_475952495_n  
壯闊的石門水庫,我們明年再見 !

"don1don"顧名思義為"動一動",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,及結交喜愛登山.鐵人三項.跑步.自行車的朋友;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