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炎炎夏日的七月天,超馬跑者協會特別在烏來舉辦了一場清涼消暑的山徑越野賽,沿途經過內洞森林遊樂區,穿越原始的內洞林道,值得特別一提的是,內洞林道平日是由林務局管制,須提出特別申請才可以進入,所以這次在內洞林道舉辦越野路跑比賽,可說是相當難得的機會。

 

這次的比賽屬於中難度路線,比較有挑戰的路段,是從內洞森林遊樂區接內洞林道的步道,距離約兩公里的步道,呈"之"字型不斷攀升,有不少階梯,與樹根盤踞,雖不至於手腳並用,但是要真正跑起來還是需要小心注意喔,別扭傷了雙腳。

 

 

烏來觀光大橋是這次的起點。

 

 

開始後沒多久後,映入眼簾的這棟建築是以前的收費站,以往進到烏來地區可是要收費的,現在已經取消,小編以前常常騎自行車進去,所以也都是免費的拉。

 

路旁超有魄力的圖騰仿佛是在跟跑者們呼喊著~加油!

 

 

在一連串硬陡的上坡之後,見到櫻花餐廳的招牌就代表要開始下坡囉。

 

 

這一段下坡時可以從樹木間,隱約地看見烏來的美麗地標 - 烏來瀑布,感覺呼吸中充滿了大自然的芬多精 ^^ 

 

比賽路線是按照路標右轉,往信賢的方向,如果左轉就直接回到烏來市區的街上囉,可別走錯了!

 

 

往信賢方向跑了一會兒,撞見到一個山洞,穿過山洞後一旁正在進行邊坡的工程,跑者們經過需要特別小心注意。

 

信賢吊橋,是烏來信賢的一個地標。這條古老的吊橋,是通往信賢的登山步道。

 

在山路兩旁常有迷你的瀑布,日正當中時可以適時的消消熾人的暑氣。

 

信賢派出所過後見到地上斗大的內洞標誌,跟著向左轉就對拉。

 

 

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入口。

 

進入森林遊樂區的一小段平整步道。

 

步道旁也有漂亮的景色,其實在一旁有一個小水壩,讓這裡看起來像湖泊一樣。

 

 

平坦步道的盡頭,也是山徑挑戰的開始,這裡除了可以見到聲勢浩大的內洞瀑布,還有許許多多美麗的蝴蝶,跑者們經過時不妨稍微留意,不要踩到這群美麗的小生命。

 

見到樓梯左轉後,就是這次的重頭戲開場囉,越野山徑路段開始 !

 

遇到第一個叉路後要走左邊。

 

 

真正原汁原味的山徑路跑正式展開!

 

 

小編搬着登山車,才到這裡已經花了快一個小時!

 

 

這裡的叉路要走右邊。

 

到了這裡就是森林步道的終點,賽程也開始進入到平日屬於管制區的內洞林道,這裡必須右轉走到林道盡頭後再折返喔。

 

林道內的溼氣十分重,山壁上長滿了綠意盎然的蕨類植物,跑幾來真的消暑又放鬆~

 

媽呀!這條蛇也太粗了吧,長度足足超過兩公尺,還一直瞪著小編!迅速拍照留念後,騎上登山車快溜!

 

13.5k的地方有一顆路樹倒在路中間,不知道在比賽當天會不會清除,要請參加比賽的跑者們多加注意喲。

 

路邊一包一包的可不是垃圾喔,是林務局為了植物病蟲防治所作的隔離措施啦。

 

在林道中時常有因大雨而形成的小溪流橫越路面,為比賽增添了許多冒險的氣氛。

 

林道的盡頭是一小片空地,比賽將在這裡進行折返。

 

回程內洞林道網孝義方向,路邊有一段邊坡補強,但是仍然因為下雨,持續的崩塌,跑者們到這裡可要快速通過,注意安全喔!

 

放我出去!怎麼出了林道還有一道鐵門?原來是內洞林道由林務局管制進出,閒雜人等是不准進出的,呼喚了好心的警察伯伯,才放我出去,呼~~ 解釋著我是從山裡面一路騎過來的,他們臉上都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
 

這就是林道出口孝義派出所,也是管制內洞林道的單位。

 

繼續往下走,見到烏來市區的牌子,到了這裡已經離終點不遠囉。

 

烏來國小就在左側,如果不注意很容易跑過頭呢!

 

烏來國小前面的自然美景,這裡的學生真是幸福,每天都可以見到這麼美麗的景緻呢。

好期待下週末大家一起享受這段,清涼消暑的內洞超馬賽! ^^

"don1don"顧名思義為"動一動",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,及結交喜愛登山.鐵人三項.跑步.自行車的朋友;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